98-1-11//記事簿// 棉花....康乃馨....合果芋....子持蓮華.....仙人之舞....串錢藤.....棉花雖然在冬天.....似乎成長的很慢......但還是依然冒出新芽來室內設計......這無非是給了我相當大的喜悅呢.....這是康乃馨幼苗.......另外2株康乃馨....就是長的這麼慢......幼苗期間~~~真的很難看的出它在成長.....與最大株裝潢的成長速度差距甚大.....呵呵.....合果芋~~~奄奄一息.....但我想它應該也跟某些的景觀植物一樣......正在休眠期......只要它的根沒受傷.....等到春天來臨室內裝潢之時~~~它應該就會再度盛開了....這是多肉植物--子持蓮華......它也變色了唷.....變的粉紫粉紫的夢幻顏色.....我想也許是因為我將它放置於室內的關係....室內設計子持蓮華和其他的多肉植物剛好相反......沒有太陽的照射......反而變了色.....很特別吧......這是多肉植物--仙人之舞其中之一品種......本來還不知道它的裝潢名子.....在無意之中不小心找到的......似乎有很多人都沒有.....可能是因為它的外型並不討喜的關係.....顯得日照變多....天氣冰冷.....而也變了色呢.....室內裝潢這是多肉植物--串錢藤......前一陣子去愛美麗家的時候......愛美麗剪了一些讓我帶回來扦插的......可是真的好難唷>"<....本帶回來好幾條....但串錢設計裝潢藤不但沒扦插成功反而還少了好幾條.....不知什麼原因....葉子or莖..總是會出現枯黃的現象.....最終~~~只剩下了唯一1株......((最上方的照片))我也嘗試的小系統傢俱力拉過它.....確定它已經往土紮根....但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都已經過了好幾個月了.....它始終沒長出新芽....反而卻出現枯萎的現象..... 我想扦插串系統家具錢藤~~理論應該也是和我之前所研究的弦月....應該是同一扦插方法.....沒了主枝.....讓肉寶寶獨自生存...應該就需要相當長的時間.....現在只希望長出一新芽景觀設計也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pmsmodylyk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