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聞網成都11月20日訊(記者 杜成) 川網記者今(20)日獲悉,成都市發改委、成都市環保局、成都市財政局近日聯合下發《關於成都市機動車尾氣排放簡易工況法社會化檢測試行收費標準及有關事項的通知》。該《通知》稱,為進一步推進成都市機動車排氣污染防治工作,促進成都空氣環境質量改善,成都市機動車尾氣排放雙怠速檢測法或自由加速檢測法將升級為以簡易工況法為主的檢測體系。據悉,該通知從今年12月1日起試行兩年。
  該《通知》指出,機動車尾氣排放簡易工況法社會化檢測收費主體為機動車尾氣排放檢測機構,收費範圍為採用簡易工況法檢測尾氣排放的、在成都轄區內登記註冊的機動車輛和申請委托成都市車管所安全檢驗的非成都籍機動車輛。採用簡易工況檢測法檢測機動車尾氣排放的,其收費標準為:輕型汽車(最大總質量10噸)70元/車次。
  值得註意的是,凡成都轄區內登記註冊的機動車輛,採用簡易工況法進行尾氣排放檢測的,在試行期間暫免收取機動車尾氣排放簡易工況法檢測費,相應免收的費用由市政府對各檢測機構給予財政專項補貼。
  據瞭解,凡申請委托成都市車管所安全檢驗的非成都籍機動車輛,採用簡易工況法進行尾氣排放檢測的,應按照本通知試行收費標準收取機動車尾氣排放檢測費。對檢測不合格需要進行複檢的,首次複檢不收取檢測費用,第二次及以上的複檢,按本通知試行收費標準的50%收費。車輛複檢的檢測費,不納入財政補貼範圍。
  該《通知》稱,採用簡易工況法檢測尾氣排放的車輛,不再進行雙怠速法或自由加速法檢測,兩種方法不得同時檢測、重覆收費;對尾氣排放污染物定期環保檢測不合格的車輛,經維護修理後,必須在同一個檢測機構進行複檢;因檢測機構自身原因導致的複檢,免收檢測費;對不適用簡易工況法仍需沿用雙怠速檢測法或自由加速檢測法檢測的車輛,仍按原規定執行;機動車尾氣排放檢測按照規定的檢測周期進行。對在規定檢測周期內經檢測排氣合格的機動車,不得再強制檢測並收費,也不得擅自變更檢測周期,變相提高收費標準。  (原標題:成都試行機動車尾氣排放檢測收費 輕型汽車每次4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pmsmodylyk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