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見習記者張揚)“江漢路這裡有人到處發名片說是送免費的‘歐萊雅’化妝品,會不會又是個美容騙局啊?”昨天,熱心市民胡先生向本報新聞熱線82333333反映了這一現象。可是,記者在現場觀察3個小時後發現,雖然推銷人員“搭訕”率頗高,但是真正前去“領取”化妝品的人幾乎沒有。
  5日下午,正值中山大道江漢路的人流高峰,記者來到平安大廈樓前,發現有兩男一女正在向路人發送名片,見記者站在身邊,其中一名手中握著約20張名片的青年男子主動向記者“搭訕”:“先生,您好,這個是我們公司免費贈送的歐萊雅名牌化妝品,發完為止,您可以去樓上(平安大廈內)領取一份。”
  記者接過名片後發現,該名片的四角多有皺褶,不似新印刷的。紅色的名片上印著一套據稱價值不菲的“歐萊雅”化妝品照片。
  見記者猶豫不決,該男子表示一定要收回該名片,原因是“名額有限,你不要還可以給別人”。
  據觀察,這三名推銷人員每每見到有路人在附近等車、問路,就會主動上前搭訕。然而,從下午2點鐘到5點鐘,推銷人員雖“主動出擊”上百次,可真正顯示出興趣的人卻寥寥無幾。期間,當推銷人員道明來意後,沒有當場拒絕“領取”的僅有5人。其中男子2名,女子3名,均是20多歲的年輕人。
  可是,這5人一進到平安大廈的大廳內,就突然變得警覺了起來。其中有1名男子和2名女子被帶入大廈後,立馬以“太麻煩”為藉口離開,而另外一男一女也最終在大廳等電梯的時候,突然“警醒”,男子以要接“重要電話”為由離開,而最後一位女子也不顧推銷人員幾近“哀求”的笑臉,在電梯門打開的一瞬間,轉頭離開了大廈。
  當這5人離開大廈後,記者對他們進行了簡單的採訪,他們均表示,當初想著去看看也只是好奇心使然,但是免費送化妝品這事畢竟不太靠譜。
  22歲的李女士是一位外地來漢的務工人員,她告訴記者,以前在報紙上也多次看到過以免費贈送化妝品為誘餌的‘美容陷阱’,自己只是對此很好奇,不會真的跟著他們上樓,畢竟“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
  25歲市民胡先生則說:“他們越是表現得殷勤,我就越起疑心,哪有求著別人送化妝品的。”他還說,進了平安大廈的大堂後,就看見了一塊紅底白字的“溫馨提示”牌子,說要警惕美容消費陷阱,一看自己心裡就更加有底了。
  本報曾多次報道過用該手段招攬客戶的美容機構,望廣大市民引以為鑒,不要因為貪小便宜,身陷美容陷阱。
  右圖:大廈大堂設有防“美容陷阱”的警示牌。見習記者張揚 攝  (原標題:“免費贈送”化妝品3小時乏人問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pmsmodylyk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