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網訊(記者 趙崗)“多報道基層委員實質性的意見建議、多報道市民關註的問題;不得相互宴請,不留客人食宿。”1月11日至汽車借款14日期間,政協昆明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在昆明市呈貢區召開,據瞭解,今年政協會議將突出節約辦會宗旨,並更關註基層和民生話題。
  會期為3天半,開幕大會於1月11日上午9:30在市級行政中心會堂一號會議大廳舉褐藻糖膠行。
  據瞭解,政協會議分為6項議程:聽取並審議《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昆明市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聽取並審議《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昆明市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十二屆三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三)列席昆明市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聽取並協商《政府工作報告》,協商兩院工作報告及其它有關房屋二胎報告;分專題召開《政府工作報告》界別聯組協商會;審議通過《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昆明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決議》(草案);其他。
  本次政協會婚禮顧問費用議在轉變會風方面作了很多改進,突出了節約辦會的宗旨。
  一是壓縮會議時間,由往常的4天(或4天半)壓縮到3天半。壓縮全程列席和特邀列席人員;二是會議用車不搞警車開道,不進行任何宴請和相互宴請;三是取消會議期間不必要的活動和座談會,突出重點開好《政府工作報告》界別聯組協商會。即在1月13日星期一上午召開經濟發展、城鄉建設和環境保護、社會事業三個界別聯組專題協商會。這樣做的目的是使各界別委員有更多的發言時間來發表真知灼見,建言獻策。屆時,市委、市政府、市政協領導也將分別參加這三個界別聯組專題協商會,面對面聽取委員的意見和建議;四是精簡會議文件和不必要的簡報,集中反映委員們對各項報告的意見和建議。減少一般性報道,多報道基層委員、多報道委員實質性的意見建議,多報道市民關註的問題;五是做好委員服務工作。開通網上提案提交系統,方便委員提交與查詢提案。此外,建立市政協委員、列席人員出席會議情況通報制度。因病中谷製冰機因事不能參加會議半天者,須向大會秘書處提交書面報告。會議期間,委員要嚴格遵守會議紀律,不得相互宴請,不會客,不留客人食宿。  (原標題:昆明市政協會議11日開幕 更關註基層民生 不留客人食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pmsmodylyk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