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記憶體活動指導思想。
  訪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新疆20萬名機關幹ARMANI部下基層住萬村
  天山網訊(記者李敏報道) 自治區黨委決定,在全疆各級機關抽調20萬名幹部,開展為期三年的“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動。作為自治區黨委“深化改革創新、聚力長治久安”系列活動之一,區直機關首批住村幹部將於近期完成選拔,3月5日前全部進點支票借款到位。
  2月14日上午,自治區召開區直機關幹部深入基層動員大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辦公室出租賢作動員講話強調,要緊緊圍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以爭取人心、做好群眾工作為統領,以促進民族團結、宗教和諧為重點,以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切入點,著力在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民族團結、促進宗教和諧、保障改善民生、維護社會穩定、強化基層基礎等方面取得突破性進展,打好長治久安堅實基礎。
  張春賢指出,開展“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動,既是過去下基層工作的延續,又是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創新。開展這項活動,是促進民族團結和宗教和諧的迫切要求,是應對複雜形勢的特殊需要,是開展好第二批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必然要求,是加強新疆幹部隊伍建設的重要舉措,通過這項活動,讓基層幹部素質上一個水平,使機關幹部竹北買房子儘快成長起來、成熟起來。
  張春賢強調,活動要把握好依靠群眾、相信群眾、發動群眾,做好群眾工作,打好群眾基礎和在當地黨委領導下進行的原則。要基層全覆蓋,全面進駐、不留空白,實現一萬個村(社區)全覆蓋;幹部全覆蓋,三年下來,全疆20萬名機關幹部將輪換一遍、全部下基層一年;任務全覆蓋,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明確的各項任務要全面落實到基層,確保把中央和自治區黨委要求“一竿子”貫徹到底、“一攬子”落實到位,直接與基層實現無縫對接。要建立賞罰分明的激勵機制,讓所有幹部真正重視起來,確保活動取得實效。
  張春賢指出,活動的六項任務是:
  一是踐行群眾路線、轉變工作作風。要以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為突破口,轉作風、反四風、帶作風、促作風,把基層工作帶起來,把下派幹部鍛煉好。要與各族幹部群眾結親戚、交朋友,千方百計為他們排憂解難。
  二是加強民族團結、增進民族互信。要真心熱愛各族人民,真誠服務各族群眾,多辦得人心、暖人心的事。深入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活動,促進各民族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欣賞。要與各族群眾融為一體、打成一片,最大限度爭取民心、凝聚民心。
  三是突出現代文化引領、促進宗教和諧。要大力開展送節目、送科技等文化惠民活動,組織好群眾性文體活動,真正把農村文化活躍起來。深入開展依法治理非法宗教活動、打擊宗教極端違法犯罪專項行動,深入揭批“三股勢力”反動本質,戳穿“聖戰殉教進天堂”等荒唐謬論,全力以赴去極端化,引導群眾把力量凝聚到發展經濟、維護穩定上來。
  四是落實民生建設任務、增加農牧民收入。要以民生工程為切入點,幫助群眾解決教育、就業、住房、社保以及道路、飲水、用電等方面突出問題,增加農牧民收入。
  五是強化群防群治群控、維護社會穩定。協助基層抓好各項維穩措施的落實,確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鄉。
  六是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夯實長治久安基礎。要把加強基層組織建設作為重中之重,加強傳幫帶,教思路、教方法、教經驗,大規模培訓基層幹部。重視樹立基層組織和基層幹部威信,真正做到好人讓基層幹部做、好事讓基層組織辦,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凝心聚力的作用。
  張春賢要求,區直機關要高度重視、走在前頭。要確保好人好馬上一線。要領導帶頭,從自治區四大班子領導做起,以上帶下。要著力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隊,把基層幹部帶起來,把基層組織強起來。要加強領導,各單位一把手要總負責、親自管、直接抓,盡到幫扶職責,當好堅強後盾。要搞好培訓,註意用好載體。要做好後勤服務,解決下基層人員後顧之憂。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努爾·白克力就貫徹落實張春賢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開展自治區直屬部門和中央駐疆單位各級幹部深入基層“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動,是自治區黨委應對特殊形勢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開展教育實踐活動、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夯實長治久安基礎的重要實踐載體,各部門必須高度重視、迅速行動、精心組織、統籌安排,迅速做好思想動員工作,抽調精兵強將駐村工作,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實。
  自治區領導雪克來提·扎克爾、努爾蘭·阿不都滿金、車俊、韓勇、劉雷、黃衛、宋愛榮、朱海侖、白志傑、庫熱西·買合蘇提、爾肯江·吐拉洪、熊選國、哈尼巴提·沙布開、李學軍等出席動員大會。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pmsmodylyk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