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都訊 記者連楷 實習生盧佩儀 白雲區廣從一路中通速遞廣州轉運中心廠區門前,甘洪文的家屬坐在竹簍前含淚燒著紙錢。這名43歲的湖北男子在廣州奮鬥20年後,於3月3日早上6時突然腦溢血,並於7日去世。家屬聚集在廠區門前,希望看見記錄下他最後活動的身影,並獲得合適的賠償。
  南都記者昨日中午12時許來到白雲區中通速遞廣州轉運中心門口,就見到幾名中年男女坐在此處,圍著幾隻竹簍,點著手中的紙錢,慢慢放進去。路人的經過絲毫提不起他們的註意,反而是他們的行為,以及掛在門口的橫幅引來不少行人駐足。坐在正中的一名婦女,用方言嚎哭,凄涼的歌聲像是在進行家鄉喪禮的風俗。
  死者叫甘洪文,43歲,已經在廣州打拼20年,2年前來到中通速遞的廠房內打工,主要就是在流水線上分揀貨物。3月3日上午,工作到6點的甘洪文突然因為暈倒,送至醫院後診斷為腦溢血,死神最終在7日早上4點多將他帶走。
  同在廣州的妻子即刻通知了遠在湖北老家的親人朋友,他們在12日才與公司進行正式接洽。甘洪文的親屬甘先生在門前滿懷唏噓地將相關情況介紹予記者。甘先生稱他們只有兩個簡單的要求,拷貝當日車間內的視頻監控,這是親人朋友能最後能見到的,那個還是鮮活的甘洪文;另外,他們想要合適的賠償,包括社保賠償,公司撫慰金等等,一共50萬。
  “我覺得很寒心,他們一直對我們不重視”,儘管安排了甘家的食宿,但對於具體問題的協商,直到昨天都沒有眉目,甚至甘洪文的病情和死訊,公司都沒有通知家人。甘先生表示甘洪文的大哥正在廠區內與公司領導,同時還有勞監部門進行協商,記者觀察到門外確實停放了勞監部門的車輛。記者向保安提出進廠採訪的要求,保安人員在請示其上級領導後,向記者表示公司拒絕了採訪要求。
  昨晚,甘先生告知記者,昨日下午,公司員工以清掃垃圾為由用水管嚇唬家人趕走他們。記者昨晚聯繫到中通速遞公司的相關工作人員,對方表示由於家屬焚燒紙錢造成門前灰塵過多,只是出於清掃目的。關於同家屬的協商,雙方約定今日前往白雲區信訪局進行。  (原標題:夜班結束前 男子腦溢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pmsmodylyk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