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圖為:俄羅斯總統microSD普京就克裡米亞公投發表講話
  俄羅斯總統普京18日在克林姆林宮同克裡米亞及塞瓦斯托波爾代表簽署條約,允許克裡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以聯情趣用品邦主體身份加入俄羅斯聯邦。
  普京18日與克裡米亞共和國議長康斯坦丁諾夫和總理阿克肖諾夫、塞瓦斯托波爾市市長恰雷簽署了這一條約。條約規定,自3月18日起,克裡米亞台灣褐藻醣膠共和國和塞瓦斯托波爾直轄市加入俄羅斯聯邦。
  烏克蘭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以及塞瓦斯托波爾直轄市16日舉行全民公投。超過九成的投票者贊成加入俄羅斯聯邦。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議會17日宣佈獨立成為主權國家,更名為克裡米亞共和國。俄羅斯總統普京設計裝潢17日簽署總統令,宣佈俄羅斯承認克裡米亞共和國為主權國家。隨後,克裡米亞提出以自治主體身份加入俄羅斯聯邦的請求。普京在向議會上下兩院和政府通報情況後,批准了接納克裡米亞加入的條約草案。
  普京當天在議會發表講話稱,在俄羅斯人心目中,克裡米亞過去以及現在都是俄羅斯“不可分割的”部分。他抨擊了前蘇聯領導人赫魯曉夫作出的將克裡米亞送給烏克蘭二手Manitowoc的決定,稱克裡米亞的公投決定加入俄羅斯具有“重要的歷史意義”。
  根據俄羅斯立法程序,這份條約將在簽署後送交俄聯邦憲法法院。如獲肯定,條約將同規定新聯邦主體地位及邊界等細節的憲法草案一併提交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審議;兩份文件獲得通過後,俄憲法有關條款將作出修改,確定新聯邦主體併入俄羅斯。
  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18日說,烏克蘭現在不會承認、未來也絕不會承認“所謂的獨立”以及“所謂的克裡米亞加入俄羅斯條約”。烏克蘭外交部18日發表聲明,呼籲國際社會不要承認“克裡米亞共和國”。
  烏克蘭外交部17日還宣佈,鑒於克裡米亞當前的局勢,烏方決定召回烏克蘭駐俄羅斯大使葉利琴科以便進行磋商。
  西方對俄“絕地反擊”
  美國:製裁多名普京親信
  美國白宮17日發表聲明稱,總統奧巴馬通過簽署行政命令,宣佈對侵犯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負有責任的7名俄羅斯官員和4名烏克蘭官員實施簽證禁令和資產凍結等製裁措施。
  受到美國製裁的俄方官員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兩名顧問蘇爾科夫和格拉濟耶夫,以及俄羅斯副總理羅戈津。受到製裁的烏方官員包括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和克裡米亞總理阿克肖諾夫。
  另外,歐盟17日召開外長會併發布公報說,歐盟決定自即日起對“破壞烏克蘭主權”負有責任的21人實施限制旅游、凍結在歐盟資產等製裁措施,但未公佈具體名單。
  法國:威脅取消軍售合同
  法國外長法比尤斯17日晚在接受法國電視一臺採訪時表示,如果俄羅斯總統普京繼續實施目前的烏克蘭政策的話,法國將會考慮取消先前與俄羅斯達成的“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軍售合同。
  綜合新華社、《中國日報》報道
  (原標題:圖文:克裡米亞昨起加入俄聯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pmsmodylyk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