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昨日相關報道。昨日,海澱警方在“康中樂”海澱區的分院網站優化進行調查。新京報記者 劉珍妮 攝
  ■ “‘中外接式硬碟醫臨床研究院’涉黃按摩”追蹤
  新京報訊 (記者劉珍妮 易方興 周崗峰 實習生何永霞)針對本報報道的北京康中樂中醫臨床研究院(簡稱“康中樂”)涉嫌以按摩治療為名從事色情服務(本報昨日報道),北京SD記憶卡警方昨日展開調查。
  兩分院女子攜行網站優化李離開
  昨日上午,“固態硬碟康中樂”海澱區和朝陽區分院的熱線人員表示,研究院照常營業。不過到了下午4點左右,“康中樂”的熱線已無法接通。
  11時許,位於海澱區華奧中心18樓的分院,一名女子帶著行李從店內離開,另一名女子則在門口拒絕接上門送件的快遞員進入,“東西不要了,送人吧。”20分鐘後,該女子也離開分院。
  而在朝陽區旺座中心8樓的分院,記者同樣看到,分院中一名女子帶著五六包行李從屋內離開,該女子還抱怨“剛來就要走,都不知道去哪兒好了”。
  昨日,“康中樂”負責人耿福增表示,警方還未與其聯繫,堅稱其技術屬於專利,研究院不是醫療機構,他也從未給人“打針吃藥”,不算治療。不過他承認,確實曾因容留賣淫被勞教,“他們都是外行,根本不懂。”
  警方稱去年曾進行查處
  昨日,記者報警舉報“康中樂”兩分院涉黃。
  海澱公安分局萬壽寺派出所民警接警後趕到華奧中心18樓,三名女子在店內,2層樓的五六個按摩房內空無一人。警方將三人帶回派出所協助調查,並查獲店內寫有“專利技術項目”的套餐價格表及客戶聯絡簿。
  “我們都是這兩天剛來的。”一名女子自稱,她在報紙上看到“康中樂”招店長的廣告前來應聘,但看到店內的橫幅寫著“按摩生殖系統”的字樣後,準備離開。
  在“康中樂”朝陽旺座中心的分院,朝陽公安分局呼家樓派出所的接警民警稱,他們已經在此處布控,“其實去年我們就查過他們一次,抓了十幾個人,結果現在他們又開了。現在,市裡已成立了相關工作組來調查此事。”
  ■ 追訪
  兩區衛生監督所介入調查
  昨天下午,記者撥打工商部門的12315消費者投訴舉報電話,工作人員表示,如果在非醫療機構進行類似的醫療活動,則涉嫌非法行醫,建議向衛生部門舉報。
  記者註意到,在康中樂中醫臨床研究院出示的專利介紹中,均將店內服務人員稱為“大夫”、“護士”、“保健師”。
  隨後,記者撥打海澱區和朝陽區衛生監督所的電話,舉報康中樂中醫臨床研究院打著中醫的旗號,涉嫌進行色情按摩。海澱區衛生監督所表示,進行醫療活動,需要取得相關資質,如果沒有就屬於非法行醫。
  海澱區和朝陽區衛生監督所表示,已經記錄康中樂中醫臨床研究院的相關信息,並將介入調查。
  ■ 鏈接
  “中醫按摩”屬於醫療活動
  “康中樂”負責人耿福增向記者表示,其並無醫療資質,但同時他否認自己在從事醫療活動。
  2005年,衛生部、國家中醫葯管理局曾就“中醫按摩”等活動專門下發通知。要求以治療疾病為目的,在疾病診斷的基礎上,按照中醫理論和診療規範等實施中醫推拿、按摩、刮痧、拔罐等方法,屬於醫療活動,必須在醫療機構內進行,非醫療機構不得開展。
  醫療機構開展此類等活動,應當由在本機構執業的衛生技術人員實施,不得聘用非衛生技術人員開展此類活動。非醫療機構不得使用“中醫”、“醫療”、“治療”及疾病名稱等醫療專門術語,不得宣傳治療作用。  (原標題:警方調查涉黃“中醫臨床研究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pmsmodylyk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