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烏克蘭東部動亂持續 新華社發
  綜合新華社、中新社電 烏克蘭軍隊15日在克拉馬托爾斯克發起一場針對親俄武裝人員的特別行動,導致11人死亡,烏軍隊封鎖了通往斯拉維揚斯克的所有道路。
  據報道,烏軍攻入機場的行動中,出動了45輛裝甲運兵車、15輛坦克和3架直升機。烏軍乘坐裝甲車逼近,最初與武裝人員談判,之後突然開槍。而武裝人員已封鎖進入克拉馬托爾斯克的道路,準備死守該市。
  市內的親俄武裝人員16日撤出當地警察總部,但其後占據保安部大樓。另有記者目擊烏軍車隊出現在通往斯拉維揚斯克的路上,包括20輛坦克車和載逾100名烏軍士兵的多輛裝甲運兵車。
  俄羅斯方面表示,烏克蘭正瀕臨內戰邊緣。烏克蘭宣佈其部隊在頓涅茨克州北部對親俄羅斯武裝分子發動“反恐行動”。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警告,這種“犯罪”行為將破壞原定17日在日內瓦舉行的烏克蘭危機談判。
  多家媒體16日報道,一些參與“反恐行動”的烏克蘭部隊已臨陣倒戈,投到親俄武裝陣營。截至目前,烏克蘭當局尚未證實這一消息。
  德新社16日報道,在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州克拉馬托爾斯克市,烏克蘭部隊一個編隊已經臨陣倒戈,投到親俄武裝的陣營。在espreso.tv網站上公佈的視頻顯示,這一編隊至少有10輛坦克。它們從克拉馬托爾斯克市開過,車輛上插著俄羅斯國旗。俄羅斯國家電視臺報道,在附近的斯拉維揚斯克市也發生了幾起類似事件。報道稱,參加烏克蘭“反恐行動”的部隊決定轉變陣營。美聯社報道,一隊插有俄羅斯國旗的裝甲車16日開進斯拉維揚斯克。車上士兵稱,他們此前屬於烏克蘭軍隊,現在已投向親俄武裝。報道稱,這些裝甲車停在斯拉維揚斯克市政府大樓附近,有當地居民衝著車輛高喊“幹得好”,“幹得好”。
  (原標題:圖文:烏出動裝甲車攻打親俄武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pmsmodylyk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