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北方邦兩名少女遭輪姦和吊死案件持續發酵,受害人親屬失去對邦政府的信任,拒絕領取補償,要求印度中央調查局接手案件調查並公開對凶手處以絞刑。
  兩警察涉嫌玩忽職守被捕
  兩名少女住在北方邦佈道恩地區卡爾塔村,是堂姐妹,年齡分別為14歲和15歲。她們27日晚間離家上廁所期間失蹤,屍體次日清晨被髮現弔在村中一棵樹上。
  佈道恩警察局長阿圖爾·薩克塞納5月31日告訴法新社記者,警方已經確認,她們遭凶手輪姦,繼而遭吊死。
  3名嫌疑人已經被捕,另外兩人在逃。美聯社援引一名警官的話報道,5名嫌疑人與受害人同村,其中3名被捕嫌疑人屬於一個家族,都是20多歲。
  兩名警察涉嫌玩忽職守也被逮捕。受害人親屬說,兩人接到報案後置之不理,甚至包庇凶手。“這是赤裸裸的謀殺和合謀,”一名遇害少女的父親說,“這些警察(與凶手)沆瀣一氣,殺害了我們的女兒。”
  發現屍體後,憤怒的村民一度拒絕警方把她們從樹上解下來,直到警方開始追凶。
  家屬要求中央調查局介入
  印度國大黨副主席拉胡爾·甘地和多名高官5月31日探望受害者家庭。受害者親屬告訴拉胡爾·甘地,他們已經對北方邦當局失去信任,要求印度中央調查局調查案件。
  遇害少女的父親說,中央調查局接手案件前,他們不會接受邦政府提供的50萬盧比(約合8500美元)補償金。“我們要求正義得到伸張而不是獲得補償。全世界都看見我們無辜的孩子被弔在那裡,我們要讓全世界也看見凶手同樣被吊死。他們必須被公開吊死。”
  北方邦首席部長阿基萊什·亞達夫5月31日說,他已經建議中央政府下令中央調查局接手調查。按照印度法律,邦政府只能提出建議,最終決定將由印度中央政府作出。
  聯合國秘書長髮言人斯特凡納·迪雅里克說,這起案件是“駭人聽聞的罪行”。
  新德里街頭爆發示威活動
  北方邦首席部長阿基萊什·亞達夫30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到對邦內治安惡化、強姦案高發有何看法,他反問道:“你沒有遇到危險吧。那你擔心什麼?”
  他的父親、印度社會主義黨領導人穆拉亞姆·辛格·亞達夫4月在北方邦一次集會上公開反對對輪姦犯處以死刑。“首先,小伙子們和姑娘們交朋友;然後,他們鬧矛盾,於是姑娘們就告小伙子們強姦,”他說,“小伙子們可能會犯錯,但是那樣就應該把他們吊死嗎?”
  全印度民主女性協會31日在首都新德里街頭髮起示威活動,要求當局立即找到並逮捕卡爾塔村強姦案兩名在逃嫌疑人,還受害家庭公道,同時要求北方邦政府嚴肅對待女性受害案件。她們呼喊口號:“夠了!女性不會繼續容忍這樣的暴行。”
  >>關註種姓制度
  遇害少女屬於“賤民”階層
  家屬:警方接警幾個小時不行動
  遇害少女屬於“達利特”、即“不可接觸的賤民”階層,在印度種姓制度中處於最底層,而遭逮捕的嫌疑人和警察屬於“亞達夫”階層,地位高於“賤民”。這起案件再次引發媒體對印度種姓制度的關註。
  “那些警察本可以拯救兩個年輕的生命,但是他們幾個小時都不採取行動,”遇害少女的父親說,“種姓真的決定一切嗎?”
  他告訴法新社記者,他的兄弟,也就是另一名遇害少女的父親聽見她們在田裡叫喊,然後跑出去,與5名嫌疑人搏鬥,但是對方威脅要開槍,所以他逃回家。
  他們繼而向警方報案,但是警察說,兩名少女與村裡高階層的人在一起,“幾個小時後”就能回家。
  最終,他們得知,兩人的屍體弔在樹上。
  印度新德里電視臺援引受害人親屬的話報道,由於邦首席部長阿基萊什·亞達夫與嫌疑人屬於同一階層,因而他們不相信案件會獲得公正調查。“我們是窮人,我們不指望能獲得公正對待,”一名受害者家庭的鄰居說,“警察一直向我們施壓,要求我們改變供述。”
  這家電視臺網站還報道,將近兩個月前,哈里亞納邦一個村莊發生一起類似案件。
  這家媒體評論,這兩起案件反映了權力政治、種姓制度和性別歧視在印度農村地區仍然非常嚴重。另外,窮苦人家衛生條件差,女性不得不外出上廁所,增加了遭強暴的風險。世界銀行數據顯示,印度53%的家庭沒有廁所。
  據新華社電  (原標題:印輪姦殺人案“鬧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pmsmodylyk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