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周和平 王潔 通訊員 諶星宇)食品藥品不容半點虛假。昨日,市食品藥品監管局集中通報一批食品藥品企業“紅黑榜”名單,並宣佈懲戒措施。其中,“紅榜”有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等17家企業,“黑榜”名單涉及的5家失信企業(個人)中,劉夢書在芙蓉區一齣租屋內涉嫌制售假藥“人血白蛋白”,目前已移交公安機關立案查處。
  食品藥品企業誠信“紅黑榜”發佈,是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加強食品藥品行業誠信體系建設的重要舉措。因生產銷售假劣食品藥品被撤證弔證的;在行政許可過程中提供虛假材料或採取其他欺騙、賄賂等不正當手段取得相關行政許可、批准證明文件或者其他資格的;案件查辦過程中偽造或故意破壞現場,轉移、隱匿、偽造或銷毀有關證據資料的;因食品藥品違法犯罪行為受到刑事處罰的;導致發生重大食品藥品質量安全事件的等符合國家食品藥品監管局“黑名單”制度的問題企業(或個人)將被列入“黑榜”,作為重點監管對象,通過增加監督檢查和抽驗頻次等方式加強監管,若再次發生違法違規行為,依法從重處罰。對於食品藥品安全管理得當、產品質量上乘的企業將被列入“紅榜”,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將加以宣傳。
  長沙市暨開福區誠信建設“道德評議”——“誠信經營,我們如何做”專場活動由市文明辦、市工商局、市食品藥品監管局和開福區文明委主辦。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文明辦主任鄭力虎表示,今後將繼續會同有關部門定期適時發佈誠信企業紅榜和失信企業“黑榜”。
  紅榜
  長沙市食品藥品企業紅榜
  1.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
  2.國藥控股湖南有限公司
  3.湖南省明園蜂業有限公司
  4.老百姓大藥房連鎖股份有限公司
  5.長沙市雨花區尚美化妝品商行
  6.愛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7.湖南時代陽光醫葯健康產業有限公司
  8.湖南養天和大藥房企業集團有限公司
  9.湖南爾康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10.湖南迪諾製藥有限公司
  11.湖南省方盛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12.湖南芝林大藥房零售連鎖有限公司
  13.湖南博瑞新特藥有限公司
  14.湖南達嘉維康醫葯有限公司
  15.湖南湘雅製藥有限公司
  16.湖南太陽龍醫療科技有限公司
  17.益豐大藥房連鎖股份有限公司
  黑榜
  長沙市食品藥品失信企業(個人)黑榜
  1.龍濤聲,在長沙市雨花區左家塘阿彌嶺國中城C88、C082號門面,涉嫌無《藥品經營許可證》經營藥品,銷售假藥枸櫞酸西地那非片(萬艾可),移交公安機關立案查處。
  2.劉夢書,在長沙市芙蓉區馬王堆街道新橋社區新橋沁園小區B5棟三單元三樓出租屋內,涉嫌制售假藥“人血白蛋白”,移交公安機關立案查處。
  3.長沙市雨花區福安養生會館,法定代表人劉雪,涉嫌經營假冒合法企業批文及標識生產的非法添加藥品成分氫氯噻嗪的保健食品頤邁安TM壓從源牌舒心膠囊,並逃避行政處罰,被通報到公安機關和工商部門查處。
  4.王耀,在長沙市振湘小區2棟206房,涉嫌銷售不符合法定要求的保健食品衍宗牌五子興陽保元膠囊,移交公安機關立案查處。
  5.卓越貿易,法定代表人李立基,在長沙市芙蓉區東岸鄉望龍新城A-19棟1單元2門,涉嫌銷售未取得《化妝品生產企業衛生許可證》的企業所生產的化妝品海飛絲洗發露等產品,移交公安機關立案查處。  (原標題:長沙首次發佈食藥企業誠信紅黑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pmsmodylyk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