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齊魯網作者:薑燕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隨身碟-07-29 13:41:07 [提要]27號傍晚6點,煙臺萊山區一輛載著20多名乘客的50路公交車,在爬坡時突然熄火,快速拉起手剎、把車門打開,幾秒鐘的時間,完成兩項動作後,司機隨即暈倒在方向盤上。
  齊魯網7月29日旬(煙臺台記者 薑燕)27號傍晚6點,煙臺萊山區一新竹買房子輛載著20多名乘客的50路公交車,在爬坡時突然熄火,快速拉起手剎、把車門打開,幾秒鐘的時間,完成兩項動作後,司機隨即暈倒在方向盤上。當時車內乘客一驚,隨後,熱心乘客立即撥打120急救電話並聯繫公交公司。
  據記者透露當時車上一名乘客介紹,事發時這趟50路公交車剛出總站不到20分鐘,車上乘客不少,已經有20多人。這名乘客說,當時他們一直沒覺得有什麼異常,直到車在半坡熄火,司機外接式硬碟趴在方向盤上,才感覺不對勁兒。
  記者昨天聯繫上這名50路司機孫學軍,今年52歲的孫師傅已經有30年的駕齡。孫師傅告訴記者,當時突然頭暈,感覺公交車馬上就要翻車。當他意識到身體有狀況時,來不及將車停靠在路邊,因此快速拉化療飲食起手剎、把車門打開,幾秒鐘的時間,完成兩項動作後,就暈倒在方向盤上。當車熄火時,乘客才知道是司機暈倒了。
  孫師傅告訴記者,當晚他就被送進初家醫院,打完點滴後,下半夜他主動要求回家休息。最後,醫生診斷孫師傅是因頸椎壓迫血管,導致供血不足引起暈厥。孫師傅告訴記者,他以前也有頸椎不好的毛病住商不動產,但從沒有像這次這麼嚴重,過幾天他打算去大點的醫院再看看。
  今年52歲的孫學軍開公交車有十多年了,不論是駕駛技術還是工作作風都很過硬,表現優秀。 孫學軍說,作為一名公交車駕駛員,出現這種身體上的突發情況, 本能反應就是把車停下來。事發後有不少乘客關心他,並幫助打電話叫救護車,令他感動不已。
  一名乘客表示,她很感謝孫師傅,忍著身體不適把車安全停穩,並打開車門,這些小小的舉動都很讓人感動。  (原標題:煙臺最美公交司機暈闕前停穩車:拉手剎、開車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pmsmodylyk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