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 星星 通訊員 陳勇 王凱
  中獎總是令人開心。昨日,在鶴峰縣中營鎮鐵牛坪村的會場,翹首企盼的村民們,踮起腳尖,幾十雙眼睛齊刷刷地盯著小方桌上的編號箱。
  編號箱旁,圍坐著中營鎮機關幹部龔新之和鐵牛坪村村兩委班子成員。他們在該村七組40多位村民的監督下,抽取幸運號。“15號!”龔新之摸出一張淺綠色卡片。“我!”村民周家彥高舉右手。“請回答20號卡片上的內容。”
  現場鴉雀無聲,周家彥利落回答:“不打牌賭博。”“正確,恭喜你獲得一等獎。”伴隨陣陣掌聲,周家彥從村幹部手中興高采烈地接過一袋價值50元的大米。
  現場繼續抽取二等獎、三等獎。村民興奮得不亞於過節。
  時間不長,“勤勞致富”、“鄰裡團結”的獎券分別確定,食用油、洗衣粉等獎品各有得主。現場歡聲一片。
  開個會也能抽獎,這可是新鮮事兒!周家彥喜笑顏開地介紹,今年,村裡為培育村民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將“勤勞致富”、“助人為樂”、“美化家園”等22項具體規定分別印製到淺綠色的卡片上,召開小組會時,幹部組織大家抽取卡片,並回答對應的價值觀宣傳語。回答正確的獲得相應獎品。“群眾積極性可高了。以前開個會,電話都要打爆了,也喊不動幾個人。現在,只要一通知,有的只差合家搬。”龔新之笑著說,村民的價值觀培育不是件容易事,先要讓他們記得住,然後才可能引導大家這樣做。用抽獎的方式進行宣傳,村民很感興趣。
  外化於形,內化於心。該鎮政府負責人肖紅勝介紹,今年來,鐵牛坪、王家、冷竹等村村民僅“關愛女孩”基金捐款就已經超過1萬元,3個村目前已經自行消化山林、田界糾紛40多起。
  (原標題:小山村的抽獎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pmsmodylyk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