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27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當地時間27日,安倍接見韓國國會議長時稱,無意修改“河野談話”。
  據日媒報道,安倍與韓國國會議長27日舉行會談,安倍稱“兩國間的議員交流頻繁,期待日韓關係發展。”韓國5名國會議員及韓國駐日大使柳興洙、日本方面的日韓議員聯盟幹事長河村建夫出席會談。
  此前,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日前發表公開否認“河野談話”,這也是日本政府首次公開否認河野談話。安倍政府2012年底上臺後一直試圖通過修改“河野談話”否認慰安婦問題。今年2月,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就曾多次表示,將對“河野談話”進行驗證。今年6月,日本政府發表“河野談話”調查報告,招致韓國強烈批評。
  對此,中國外交部明確表態稱,強徵“慰安婦”鐵證如山,不容否認。此外,韓國外長尹炳世也表示,日本的歷史認識問題“每周、每天都有不同程度的倒退”,敦促日方在慰安婦等歷史問題上拿出誠意、妥善解決。
(原標題:安倍接見韓國會議長 稱無意修改“河野談話”)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pmsmodylyk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