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軍事/航空報道】《環球時報》記者28日多次致電印尼交通部及亞航,但始終顯示忙音或關機。此前有關“爪哇海勿里洞島附近發現墜落飛機殘骸”的傳聞已被印尼官方否認,印尼國家搜救局當晚表示,由於失聯海域天氣惡劣,尚未發現任何線索。
  早前印尼交通部官員稱,客機在失聯前曾要求沿一條“不尋常航線”飛行,引發外界對於“恐怖劫機”的猜想。其後印尼交通部發佈客機失聯前的時間表顯示,6時12分飛行員要求向左偏航以躲避雲團,並要求提升飛行高度至3.8萬英尺,5分鐘後飛機從雷達系統消失。衛星雲圖顯示,飛機失聯時所在的爪哇海上空佈滿雷暴。
  但曾供職於美國交通部的航空專家史雅夫質疑該機的失聯是否與天氣有關。“通常來說,飛行員們從交通中心會提前得到天氣報告,當然他們還有機載雷達”,因此,在那個地區是否會有壞天氣“根本不是一個秘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的氣象專家達姆也分析稱,“雷暴天氣不必然會令飛機墜落”。
  中國《航空知識》副主編王亞男28日對《環球時報》表示,事實上,飛機因遭遇雷暴天氣而導致墜毀或迫降的情況非常少。自從上世紀80年代後期,飛機安裝了氣象雷達後,因為天氣導致飛機失事的案例就很少了。他認為,“亞航這起事故確實存在一些疑點”。比如,這次飛行的時間並不長,而且雷電是不足以擊中飛機直接導致墜毀的,因為飛機上都安裝了防雷設備。相比之下氣流變化更危險,它會迅速改變飛機的高度、姿態甚至導致飛機突然失控。
  也有航空專家在推特上質疑飛行員的技術,但亞航聲明稱,他們都是合格的飛行員,機長有著6100小時的飛行經驗,副機長也有2275小時的飛行經驗。
  印尼交通部表示,雖然失聯客機航路上天氣惡劣,但官方未監測到任何由事故觸發的緊急呼叫信號,因此還不能遽下結論;針對關於恐怖襲擊的猜測,  (原標題:天氣是印尼客機失聯原因?專家:存在一些疑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pmsmodylyk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