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都訊 記者葉孜文 幾場春雨過後,市內的紅棉正開得茂盛。然而在海珠區藝洲路綠化帶上的木棉樹卻顯得冷清而單調。然而有眼尖的街坊發現,光禿禿的枝椏上掛著兩三顆形狀像手雷的綠色果實。
  原來,這種木棉樹不同於我們平日所見的紅棉樹,而是被稱為美麗異木棉的外來引進樹種。美麗異木棉的花期為每年的冬季,長約3-4個月。當花謝了之後,便會結出宛如手雷形狀的果實。南都記者在現場見到,大的果實約有15釐米長,外殼堅硬。除了花期與紅棉不一樣外,美麗異木棉的樹幹上長有尖尖的刺。
  有街坊擔心,美麗異木棉的果實會掉下來砸到人。但據資料介紹,這些被稱為“蒴果”的果實在成熟前很難掉落,而成熟後外皮會自然脫落,露出棉絮花朵。除了在藝洲路,在新滘中路海珠湖對出路段亦有幾十棵美麗異木棉,經過的街坊不妨留意下這些“奇異”的果實。  (原標題:會“結果”的木棉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pmsmodylyk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